聊城:路遇卡车着火 公交司机拎起两具灭火器“出手”

2020-07-03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周正 聂佳栋)7月1日,一辆卡车在聊城市聊堂路高速路口附近发生火情,途经此处的公交K25路驾驶员利用公交车载灭火器相助灭火,使火势及时得到控制。

  

  7月1日下午4时许,聊城公交集团二公司K25路驾驶员杨东亮驾驶公交车行驶至聊堂路高速路口时,发现路北一辆卡车着火,浓烟和火苗越来越大,随时有发生更大危险的可能,火势让周围经过的人目瞪口呆,无所适从。杨东亮见状连忙将车停靠到路边,双手拎起车上两具灭火器跑下车,对准火苗一阵猛扫,在车主的协助下一同将火扑灭。

  看到火势已全部扑灭后,杨东亮回到车上载着乘客继续投入运营。车内乘客全程目睹了此情,纷纷为他点赞。

  “车辆起火后,我向路过的好几辆私家车主寻求帮助,但是人家车上都没有灭火器,公交车当时在对面行驶,杨师傅看到火势不怕危险,主动施救,要不是他出手及时,我的车可能就报废了。”事后,车主回忆当时的场景还心有余悸,但对公交司机杨师傅娴熟的灭火技术和快速地反应表示钦佩和感谢。

  杨东亮向值班经理汇报这件事时说:“由于车辆起火位置紧挨着油箱,如果不及时灭火,后果将非常危险。咱有灭火工具又有技能,不能视而不见,帮助别人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