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街头多辆私家车让行救护车 交警:所造成交通违法行为不处罚

2020-07-09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记者 闫云倩)7月9日早上,在聊城市经济开发区的光岳路长江路交叉口,四辆机动车主动让行救护车,开辟出生命绿色通道。

  7月9日上午8时23分,天空还下着雨,在聊城市经济开发区的光岳路长江路交叉口,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四辆机动车主动让行救护车,开辟出生命绿色通道。聊城市民纷纷叫好,让这座城市充满了文明、温暖的正能量。

  

  敬佑生命,礼让救护车,很大程度上已成为社会共识,且越来越为人们所遵守和践行。经调取视频监控,已确认礼让救护车的四辆机动车:鲁PRR022、鲁PA8582、鲁PF06987(新能源汽车)、鲁PYL678。聊城交警表示,以上车主可放心,对车主在礼让过程中造成的闯红灯、压线变道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不予处罚。

  此外,聊城交警还承诺,因让行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和天然气抢险、电力抢险、自来水抢险等特种车辆而导致的交通违法行为,在能证明的情况下,一律不予处罚。若车主在类似情况下被误录入的话,可第一时间和交警联系(后台留言或拨打服务电话0635-7185000、7185200),交警将提供最便利的查询服务,第一时间处理好“美丽的”交通违法。

  链接: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二十一条第三款规定,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或者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的违法行为信息中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应当予以消除。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