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男子酒后妨碍民警执法被刑拘

2020-07-10 22: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张楠)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安全畅通、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9日晚,聊城交警支队执勤三大队在辖区集中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保障考生出行安全。在夜查酒驾期间,一男子酒后妨碍民警执法被刑拘

   

  7月9日晚11点30分许,执勤三大队民警正常检查过往车辆,对一辆车例行检查时,驾驶员通过酒精检测棒检测后,酒精测试棒显示值符合酒后驾驶标准。

  同车的副驾驶坐着一名人员,对民警执法进行阻挠,导致民警无法完成酒精检测因为驾驶员酒后驾驶,需要进一步处理,民警劝说该人员打车或者联系朋友接他走,该人员对执勤民警说驾驶员是吃荔枝过多,导致测出酒驾行为,其实没有喝酒。在民警对驾驶员进行进一步酒精检测时,酒精检测数值为38/100mg。民警决定带驾驶员到大队进行询问,然而副驾驶人员也要坐警车一块去

  民警对其进行警告,在多次劝说无果下,副驾驶人员问民警怎么才能坐警车?怎么才能被拘留?“袭警”算吗?民警多次对该人员进行劝阻,然而他拽着民警的衣领和脖子,进行推搡。民警两次警告无效后,将其带上了警车,该人员也终于“如愿以偿”坐上了警车。

   

  民警将其带到办案区,对其进行了身份核实。次日早上,民警对其进行了询问,对其酒后阻碍执法处以5日行政拘留处罚。经执法民警对其进行说服教育,他也认识到了酒后失态带来的严重后果,表示非常后悔。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酒后妨碍民警执法行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