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网信办组织媒体对市行政审批局“一业一证”改革进行调研

2020-08-06 18: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记者 李倩)8月5日下午,聊城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石刚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6家网络媒体记者前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专题调研。市行政审批局四级调研员冯磊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参加活动。

  

  

  调研一行首先现场观摩了市行政审批局行政服务大厅,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冯磊介绍了市行政审批局基本情况及“一业一证”工作总体情况。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重点介绍聊城“一业一证”改革推进情况、具体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据介绍,今年,聊城市以“一窗受理 一次办好”改革为契机,再造审批服务流程,推进准入准营制度创新,强力推进27个行业“一业一证”改革,解决市场主体“准入不准营”的问题,让企业“拿证即开业”。4月份改革实施以来,全市累计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900余张,涵盖餐饮、旅馆等27个行业,涉及行业和发证量均居全省第一,新登记市场主体42879户,环比增长109.65%,有效确保了市场主体的总量扩张和活力提升。5月份全省“一业一证”首发仪式上,聊城作为三个代表地市之一参会,任爱荣副省长为聊城7个行业代表颁发行业综合许可证。在6月12日召开的全省全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部署工作视频会议上,聊城市作为改革先进市首先作了典型发言。

  

  

  石刚表示,市委网信办将深入开展调研,让网络媒体记者走进一线,重点挖掘全市各领域“争创一流 走在前列”典型案例,积极推介全市典型做法,合力做好网上宣传。同时也将按照市委书记孙爱军有关聊城各行各业先进经验和亮点工作的批示要求,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努力弘扬网上正能量。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