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降暴雨至93岁瘫痪老人被困 聊城消防冒雨营救

2020-08-07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8月6日,受强降雨影响,聊城市阳谷县多个地方出现城市内涝、车辆熄火、人员被困等情况。接到报警后,阳谷县消防救援大队随即调派辖区两个消防救援站分成多个小组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8月6日下午4点左右,在阳谷县西外环路一处桥梁涵洞,一辆轿车被困涵洞,车内有一名驾驶员被困,由于突降暴雨,导致涵洞内水位暴涨,积水最深处已经淹没半个车身,情况紧急。现场多名消防员徒步涉水进入涵洞进行营救。随后,多名消防员合力将被困人员抬起,转移至涵洞外安全区域。

  

  在阳谷县清河西路秀水巷,降雨导致巷内多处民房积水严重,进出道路被水淹没。现场消防员挨家挨户进行搜索,转移被困群众。在搜救转移的被困人员中,年龄最大的是一位93岁瘫痪在床的老人。

  消防员来到老人家中时,积水已经快淹到床边了,由于老人年龄较大长期瘫痪在床,考虑到老人的安全,消防人员与老人家属协商后,决定使用轮椅将老人进行转移。消防员与老人家属合力将老人抱到轮椅上后,多名消防员一起抬起、抡起,小心翼翼地抬着老人向安全区域进行转移。转移过程中,消防人员始终举着雨伞为老人遮雨。

  在阳谷县育才街,道路积水严重,多辆汽车被积水浸泡抛锚,沿街多间商铺进水人员被困。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一边协助司机将抛锚的汽车推至积水较浅区域,一边转移道路两旁被困的群众。在转移一位女孩时,女孩一直为消防员撑伞遮雨。

  救援过程中,消防人员了解到,一位孩子家长去接正在辅导班学习的孩子回家,由于积水较深,道路无法通行。了解情况后,一名消防员徒步涉水前往辅导班疏散孩子。救援过程中,消防员将自己的救生衣及头盔穿戴在孩子身上,背着男孩徒步涉水转移至安全区域。

  据了解,截至8月6日下午8点,当地消防部门共将一百九十余名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通讯员 宋建洲)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