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组织收听收看省推进突破菏泽、鲁西崛起工作联席会议

2020-08-27 11:3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8月26日,省推进突破菏泽、鲁西崛起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采取视频形式,聊城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出席聊城分会场会议。

  “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发展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聊城市将此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坚决扛牢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确定了“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奋斗目标,制定《关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聊城振兴的工作方案》,确定12项重点任务,列出责任清单,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在具体工作中,聊城市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出台关于加快制造业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重点推进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绿色化工等十大产业建设,启动智能化技改三年行动计划,组建聊城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设立5个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培育一批“5G+”应用场景。聚焦聚力重大项目建设,建立“资源要素跟着重点项目走”的工作机制,加快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聚焦聚力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流程再造,围绕九大重点领域发起改革攻坚行动,启动125项具体改革任务。完善企业开办“4012”新模式,在全省率先推行“交房即办证”改革,创新企业家监督员制度,优化金融服务,实施“水城优才”计划。聚焦聚力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开展工业企业综合治理、煤炭压减、交通运输结构调整等大气十大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四减四增”。聚焦聚力民生持续改善,坚持“老百姓的事是天大的事”的理念,切实做到民有所盼、我有所应。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