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板”摆地摊 聊城后备箱文明大集开市

2020-09-01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记者 闫云倩)8月31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后备箱文明大集在江北水城欢乐小镇开市。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摆起地摊“做生意”,并进行爱心捐赠,可谓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由东昌府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区创城办、团区委、区妇联、区教体局主办,鲁网聊城频道、东昌府区少工委、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东昌府区红领巾小记者团承办,江北水城欢乐小镇、聊城蓝天救援队、聊城义工联协办。

  

  东昌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振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明磊,区妇联主席李秀丽,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晓芳等出席活动,团区委书记杨晓主持活动。

  会上,朱明磊宣读“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爱心家庭和文明志愿者分别发言,郭振明发表讲话。

  郭振明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厉行节俭 反对浪费”后备箱文明大集,是要用实际行动,树立“旧物利用,以物易物,拒绝浪费,物尽其用”的节约习惯,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和市民家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助力聊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随后,“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后备箱文明大集正式开市。记者在现场看到,小记者们早早地就赶到现场布置自己的摊位,将玩具、文具、图书、手工制品等物品一一摆放整齐,静候顾客上门。“这是我爸介绍给我买的!”“这个书是可以发出声音的!”“这个书是我小时候看的,可好看了!”为给自己摊位争取客源,小记者们热心地推销自己的物品。

 

  “这个玩具六块钱!”“这个玩具送你了!”“我可以用橡皮换你的小汽车吗?”“我想把这个洋娃娃捐出去!”……小记者们各显其能,做好每一笔生意,家长在旁边看着孩子应付自如,也不禁流露出赞许的目光。

  活动期间还穿插了由区妇联带来的旧物利用展示,“乡村放歌”公益团体张克敏、杨国良带来的文艺演出,并播放了精彩的电影。

  此外,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还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为群众免费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接近尾声时,不少孩子来到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设置的捐赠处,捐赠了没有“交易”出去的衣服、玩具、书本等物品,期待着 这些物品能在日后给贫困家庭的同龄人带去一份温暖。

  此次活动通过售卖、置换、捐赠等方式,让家庭多余闲置物品循环再利用,减少购买和废弃,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贡献了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