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消费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

2020-09-04 14:1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 作为聊城全市消费扶贫工作的牵头单位,市扶贫开发办把消费扶贫作为单位党建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着力抓好产业提升、畅通渠道、拓宽销路等关键环节,并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近日,在“党员干部献爱心、扶贫产品进机关活动”中,市扶贫开发办56名职工踊跃购买扶贫产品,认购金额达2969.2元。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聊城市坚持政府鼓励引导与市场机制相结合,以扩大扶贫产品销售量为目标,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扎实开展扶贫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六进”活动,实现了产业发展、扶贫企业受益、贫困户增收、消费者满意的“多赢”目标。今年以来,全市开设消费扶贫专柜(专区)60个,举办网络直播带货消费扶贫专场活动51场,线上线下销售扶贫产品总价值1100余万元。

  今年4月至8月,市扶贫开发办官网公示了聊城市扶贫产品目录,分3批对487种扶贫产品进行了集中认定,涉及扶贫经营主体141家,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77万人。记者看到,所认定的扶贫产品,涵盖了蔬菜、水果、禽畜肉蛋、农副加工、生活用品等各类产品,均符合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相关标准。“聊城市围绕扶贫产品目录,积极开展集中消费、定向采购、线上线下融合消费等系列活动,拓宽了扶贫产品销售渠道,稳定了贫困户增收渠道,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市扶贫开发办负责人说。(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伟 通讯员 马骞)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