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增4个“淘宝村”

2020-09-07 16:4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9月1日,阿里研究院公布了2020年“淘宝镇”“淘宝村”名单,聊城市今年新增1个“淘宝镇”、4个“淘宝村”,至此,聊城市共有3个“淘宝镇”,6个“淘宝村”。

  去年聊城市首次入围阿里研究院“淘宝镇”“淘宝村”名单。其中,临清市松林镇、烟店镇入选“淘宝镇”,松林镇西尚村、东尚村入选“淘宝村”。今年聊城市新增的1个“淘宝镇”为东昌府区许营镇,新增的4个“淘宝村”分别为东阿县新城街道北关村、临清市八岔路镇前常二庄村、临清市烟店镇许张寨村、临清市金郝庄镇冯杨村。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聊城市3个“淘宝镇”和6个“淘宝村”中,临清市分别占据2席和5席,由此可见临清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据了解,今年以来,临清市瞄准电商行业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的特点,出台支持政策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鼓励企业通过线上渠道寻求新市场。临清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多次组织召开有关电商发展的合作恳谈会,积极牵线促进松林镇家具产业和阿木爷爷合作交流,持续推进淘宝网“临清轴承超级品牌日”上线,对接1688开展机械行业商人节活动。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临清市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2.8%。此次新晋“淘宝村”的金郝庄镇冯杨村主力企业山东恒发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上半年实现网络销售额4300万元,同比增长139%。(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希伟 通讯员 刘其辉)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