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评选第三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0-09-14 08:27:00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9月10日,聊城市第三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评选会议召开,对包括聊城市双拥展览馆、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制教育聊城基地等在内的26家单位进行评审。

  据了解,聊城市第三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拟命名20个左右,预计于10月上旬举行授牌仪式。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为保障评选工作的顺利开展,聊城成立了由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院、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财政局、团市委分管领导和有关人员组成的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复查和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县相关部门提请的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充分反映全市人民热爱祖国、建设聊城的光荣传统,记录人民群众在各个历史时期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各类博物馆、纪念馆、烈士纪念建筑物;革命战争时期的重要战役、战斗纪念设施;展示全市两个文明建设成果的重大建设工程、先进单位;体现民族精神,反映中华民族意识,具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征的文物保护单位、历史遗迹和风景名胜地;反映重要行业领域历史文化、富含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的展示展览馆等场所进行了评审。

  评选活动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社会服务功能,通过“以评促建”,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推动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和使用上新台阶,推动全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入进行,为聊城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凝聚精神力量。 (聊城新闻网记者 孔祥雷)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爱国主义教育基第三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