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聊城市活动正式启动

2020-09-15 08:11:00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9月14日上午,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聊城市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衣善忠等领导同志共同按动屏幕,启动本次宣传周活动。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网信工作主管领导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衣善忠代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致辞,网络安全企业代表进行发言,网络安全专家针对网络安全形势、法规、政策作了主题宣讲。

  成伟在主旨讲话中指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大势,从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升我国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全局出发采取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于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我市宣传活动。

  成伟强调,要广泛凝聚共识、形成良好舆论氛围,站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要突出宣传重点、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突出法治理念,结合好“三遍访”集中行动,让网络安全深入人心;要坚持普治并举、筑牢网络安全保障,压紧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加大创新力度,促进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未来一周,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个主题日活动,同步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线上论坛等各类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聊城新闻网记者 郝川 通讯员 乌昊)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