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水城清洁日主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

2020-09-19 2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樊庆刚) 9月19日,2020世界清洁日山东聊城站暨聊城市水城清洁日主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活动在市委宣传部和团市委指导下,聊城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义工联、环保协会等28支志愿者团队,组织一千余名志愿者,开展了垃圾捡拾活动。

  

  世界清洁日是全球性清洁活动,每年全世界有超过125个国家、4000万人参加。聊城作为全国承办城市之一同步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推广公益环保理念。

  

  启动仪式上,聊城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黄淑芹宣读了争做文明民倡议,聊城义工联秘书长袁萌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了争做环保卫士宣誓,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健、团市委副书记刘晓晖为参加仪式的各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志愿者兵分六路,就近开展了垃圾捡拾清理和垃圾分类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聊城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组织各志愿者团队,开展以“水城清洁日”为主题的集中行动,推动环保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化。

  据悉,聊城市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五年来,团市委每年定期组织各志愿者团队在东昌湖、运河、徒骇河、小湄河等水域两岸开展垃圾捡拾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更多爱心市民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