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159家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 成为社区联防联控重要力量

2020-09-22 12: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闫云倩)9月22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张明国就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作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市159家社会组织以不同的形式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
  
  张明国在会上介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民政局通过印发《关于做好社会组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通知》和《致全市社会组织倡议书》等,积极倡导社会组织参与防疫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共有159家社会组织或直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或捐款捐物、或提供心理援助等服务,全市社会组织共捐款6263万元,成为社区联防联控的重要力量。
  此外,市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启动以来,市、县民政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部署,通过广泛宣传、政策支持、典型示范等方式,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发挥各自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广大社会组织通过开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工专业扶贫、志愿服务扶贫等项目,成为助推全市扶贫攻坚的一支生力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底,全市社会组织参与扶贫人员约3.77万人,开展脱贫攻坚和实地对接活动370余次,投入资金1543余万元。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