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乱打旗号!聊城重点打击整治6类非法社会组织

2020-09-22 12: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闫云倩)9月22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张明国就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作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多种措施重点打击整治6类非法社会组织。
  张明国在会上介绍,根据《市管社会组织综合执法监管机制实施方案》,市民政局通过年报、“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等的管理监督,查处社会组织违法违规行为,对不参加年检或不按期换届的下发《整改通知书》;联合卫生、教育、人社等相关业务主管单位对53家不符合规范名称的社会组织进行全力整治;对打着“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名义骗钱敛财和冠以“中国”“中华”“山东”等字样开展活动的6类非法社会组织给予重点打击整治;联合发改、财政、市场监督等部门加强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监管,通过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定期统计、集中公示、年报检查、重点工作抽查等举措,引导协会规范会费管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规范发展会员行为、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