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聊城人游聊城—引爆十一黄金周”启幕

2020-09-27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闫云倩)金秋时节,爽风拂面。9月27日上午,2020聊城人游聊城——引爆十一黄金周活动在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前广场启幕。 

  

  记者一大早来到活动现场,看到四辆国庆假期免费旅游大巴车停在一侧,围绕着大巴车集聚不少市民。这个车去哪里?”“在哪里乘车?”“什么时候发车?”“车票多少钱?……有四条旅游路线,分别去市区、阳谷、临清、东阿,车后面贴着具体线路,免费乘坐,明天开始正式发车,八点半在运河博物馆乘坐。市文化和旅游局一位工作人员为市民答疑解惑。 

  

  

  

  

  启动仪式开始前,由王派快板+山东快书开场,引出临清驾鼓展演、莘县唢呐展演、阳谷黄河夯号展示、茌平摆渡口秧歌等节目,引得现场市民阵阵叫好。 

  聊城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卫红,聊城市政协原副主席、聊城文化和旅游行业党委书记王广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延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兆立,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刘艾新等出席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全市各级文化和旅游系统有关负责人、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聊城市房车与自驾游协会、聊城市自行车运动协会、聊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人员。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光辉主持活动。 

  仪式上,刘艾新介绍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和十一期间的优惠政策,中石油聊城分公司总经理徐辉介绍自驾游优惠政策,旅行社代表、百事通旅行社总经理王博宣读聊城人游聊城倡议书,王广柱、刘延勇为全媒体采风行-助力聊城人游聊城暨头条大V采风活动授旗。 

  

  马卫红在讲话中表示,文化旅游业是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培育的九大产业之一。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各级各方面,特别是文化旅游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全市文化旅游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江北水城·运河古都品牌更加响亮。本次黄金周活动,聊城市本着政府搭台、企业主体、融合互动、惠民利民的原则,精心准备了一道道旅游盛宴,既有旅游特色产品及非遗文化节、老字号展销、特色团队展演、美食节等传统活动,更有融入时尚、彰显个性的街舞大赛、文创演艺、自驾游等主题活动。可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 

  最后,与会领导移步大屏幕前,正式启动聊城人游聊城-引爆十一黄金周活动。 

  

  

  

  活动现场还有毛笔、剪纸、面塑、木版年画、葫芦雕刻等摊位亮相,吸引众多市民驻足欣赏,对传统制作技艺赞不绝口。 

  

  此外,第二届中国驴肉美食文化节暨阿胶世界•东阿阿胶城千人大宴活动同时启动。 

  据悉,十一期间,全市各级文旅部门和景区景点,将举办非遗展演、美食节等系列活动20余项、百余场次,覆盖整国庆假期。同时,还制定了具体的惠民措施,吸引广大市民出行。一是开通临清、东阿、阳谷、城区四辆国庆节假期旅游大巴二是由中石油为符合条件的自驾车游客免费发放价值270元的六个一百专属电子券三是十一期间,将分六批在10月1日、4日、8日发放第四届聊城文化和旅游惠民季定向券和通用券30万元。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