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2020-09-30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闫云倩)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聊城市在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市、区几大班子领导,烈士遗属代表,抗日战争老战士、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隆重集会,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国家意识,弘扬革命精神,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凝聚奋进力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市政协主席张旋宇,聊城军分区司令员于海波等军地领导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李长萍主持。

  

  丰碑长在,英魂永存。位于东昌湖畔的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苍松翠柏,绿树掩映。庄严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矗立在广场中央,巍峨高耸,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大字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仪式时间还未到,很多群众就自发聚集到革命烈士陵园,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

  上午10时整,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开始。礼兵就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现场干部群众、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全体人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表达了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坚定决心。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4名礼兵分别护送7个花篮,正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一一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孙爱军、李长萍、张旋宇、于海波、朱加云庄重地来到花篮前,认真整理花篮缎带,表达怀念追思之情。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依次走上台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从2014年起,我国设立烈士纪念日,让纪念活动制度化、规范化,既是为了郑重致敬,更是为了唤醒记忆、激励国民。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纷纷表示,烈士的丰碑昭示着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大力弘扬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踏着前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推动聊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