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亩葫芦销售难?聊城东昌府区团委“三遍访”工作组这样做

2020-10-19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闫云倩)“我家里大规模种植了葫芦,但受疫情影响,葫芦的销售十分低迷。”共青团聊城市东昌府区委“三遍访”工作组在挨家挨户地走访互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帮助其进行线上宣传销售。这是共青团聊城市东昌府区委“三遍访”纾难解困行动的一个缩影。

  走进东昌府区堂邑镇高庄村一家葫芦生产基地,室内室外甚至房顶都挂满了葫芦,有大有小,形状各异,煞是可爱。但销售低迷愁坏了葫芦种植户。

  

  据葫芦种植户张女士介绍,她种植葫芦已有十多年,每一年客户对葫芦的需求都不一样,有时流行钱袋葫芦,有时流行八宝葫芦,有时流行蚂蚁肚葫芦,每一年的销售也会随之改变。往年都是线下营销,客户来家里挑选,今年受疫情影响,家里的葫芦积压很多,资金链周转不顺。虽然能通过线上和快手直播营销,但缺少大的葫芦收购商,每一天能卖出去的葫芦十分有限,且运费上面又是一笔不小的花销。

  

  工作组将此情况如实记录,并决定在一定程度上对此进行协助和支持。针对葫芦种植户张姐遇到的困难,团区委结合自身新媒体工作优势,安排专人收集葫芦种植户反映问题的文字和图片资料,利用微信公众号“水城青韵”平台制作图文并茂的推文进行及时宣传,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接下来,工作组还准备将这种“原生葫芦”产品纳入“助农小团子”直播,帮助开发网上销售。

  

  据了解,“三遍访”工作开展以来,团区委民情书记工作组共走访7个村近500户群众,参与工作人员40余人次,摸排问题10余个,上传12345市民热线3条,协助群众解决多个问题。有群众向工作组反映申请“双女户”补助金的问题,工作组向村支部和包村干部初步了解情况,现场向该户群众作出解释;有右手食指、中指截肢的群众向工作组咨询办理残疾证的问题,工作组向他说明了办理残疾证的流程,并请村支部和堂邑镇协助办理;有群众咨询宅基地的问题,工作组向他详细解读了农村宅基地的相关政策,并将更进一步的问题及时反映给了相关部门……

  团区委民情书记工作组从贴近村民生活的家常话入手,寻找共同话题,从而和他们取得情感上的共鸣,让村民敞开心扉,多说心里话,敢说真心话,从而在高效完成日常工作前提下,努力搭好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