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青岛入聊返聊人员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

2020-10-19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闫云倩)10月19日下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市疫情防治与专家组副组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姜祥坤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介绍了防止疫情输入的有效防控措施,以及核酸检测的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青岛入聊返聊人员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

  

  姜祥坤在会上介绍,境外疫情输入主要通过两方面:一方面是人,另一方面是物。对于入境人员,在口岸城市一般需要集中隔离并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符合要求后才能解除隔离。对于入境返聊人员,通过专车运输、闭环管理转运到聊城市的隔离点,按规定要求进行核酸和血清检测,全部阴性才可以回家。对于冷链食品,现在要求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有海关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进入国内市场流通。将所有直接接触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全部纳入应检尽检范围,至少每半个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于冷链食品、包装及环境也要定期检测。

  姜祥坤指出,聊城高度重视个别病例输入,前段时间,对市内各类医疗机构人员、近期境外来聊入聊人员、前期治愈出院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进行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在青岛疫情发生后,全市迅速开展了重点人员全面排查、追踪随访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组建了150人的核酸采样队伍奔赴青岛,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