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万尾鱼苗放流!聊城启动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2020-10-20 13: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记者 闫云倩)10月20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郭广臣就今年全市开展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工作安排情况进行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市今年将放流600余万尾鱼苗。 

  

  郭广臣在会上介绍,全市计划10月—11月在东昌湖、望岳湖、徒骇河、高唐环城新河、大秦水库、陈集水库、位山湿地公园等公共水域放流鲢鳙、草鱼等苗种600万尾以上,目前已有部分县(市、区)完成了该项工作,其它县(市、区)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开展这项活动。 

  

  随后,以“践行碧水责任·修复渔业资源”为主题的2020年聊城市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昌湖南岸金凤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在东昌湖水系人工放流鲢、鳙、草鱼苗种50万尾左右,通过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恢复公共水域天然渔业资源,优化全市水域生态环境,推进聊城生态文明建设。 

  据悉,自2012年以来,全市共向东昌湖、东阿洛神湖、茌平金牛湖、高唐鱼丘湖、阳谷金水湖、徒骇河等城市水系放流了经过检验检疫的鲢、鳙、草鱼等苗种3000多万尾,实现了以鱼养水、以鱼净水,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突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