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偷鱼盗鱼!聊城东昌湖放流水域将进行半年鱼种保育

2020-10-20 13: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记者 闫云倩)10月20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旅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官庆东昌湖增殖放流结束后将采取的管理措施作了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增殖放流后,聊城东昌湖放流水域将进行半年左右的鱼种保育工作。 

  

  张官庆在会上表示,增殖放流结束后,东昌湖一是实施鱼种保育。市旅发集团将在放流水域实施半年左右的鱼种保育工作,保证鱼类生长环境。为此,安排渔政大队工作人员在放流水域加强巡逻,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在东昌湖、运河进行水陆结合的巡查,发现偷鱼盗鱼等违规行为视情节严重程度交由相关职能部门处理,以确保增殖放流效果。 

  二是做到“两个禁止”。为进一步加大湖区渔业保护力度,市旅发集团将和农业农村局、城市管理局、东昌湖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合作,在放流水域一要禁止未经农业农村部门批准备案的乱放生行为,保护湖区水生生态;二要禁止一切偷鱼盗捕行为和在非开放钓鱼区的垂钓行为,充分涵养渔业资源。 

  三是呼吁共同保护。东昌湖是聊城市作为“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城市良好形象风貌的靓丽名片,需要全体市民携起手来共同参与、共同保护,主动对身边的偷鱼、盗鱼、违规垂钓等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真正实现“以水养鱼、以鱼养水”的生态保护目标,让共同的家园更美丽、更文明。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