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车管鹰眼”让2辆伪造车架号车辆现出原形

2020-10-23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近日,聊城东昌府交警大队启用“车管鹰眼”,查处两起伪造车架号违法行为。

  

  10月22日上午,东昌府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监管中心在对检测线进行监管审核时,发现鲁PHXX13重型半挂牵引车车架号打刻不规范。经认真核对,该车车架号有重新打刻嫌疑,本着严格细致监管的工作要求,监管中心民警季连路带领辅警张书浩随即赶往检测站,调取审核记录并与实车进行现场核对,确认该车架号有凿改痕迹。

  

  经了解,该车曾发生过严重的交通事故,是车主与某保险公司协商后拿到的“获赔的车辆”,车辆车架号是否在修理厂重新打刻,车主称自己毫不知情。目前该车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车主也表示愿意积极配合调查。

  

  无独有偶。22日下午,监管中心辅警张书浩在进行监管审核时,凭着工作经验发现另一辆重型平板半挂车车架号存在问题。该车架号字体、间距与同品牌车辆并无异样,但车架号中段字母应为P该车字母却为F。随即上报民警季连路,并调取审核记录前去与实车进行对比,发现该车车架号处确有打磨痕迹,遂对该车主进行询问。据车主交待,该车是从某公司购入的二手车,自己也是受了蒙蔽,现已联系该公司索要相关证明、凭证,并愿意积极配合审理案件。

  

  车管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私自更改车辆原有的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VIN码),因磨损、锈蚀、事故等原因造成车辆识别代号辨识不清或者损坏的,可及时到车管部门办理相应登记业务。(通讯员 吴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