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举办缅怀开国将军暨炮二师入朝作战七十周年纪念活动

2020-10-23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记者 闫云倩)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3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缅怀开国将军暨朱光炮兵师入朝作战七十周年纪念活动在位于东昌府区郑家镇的朱光将军纪念馆举行。

  

  朱光将军长女赵棣棣,朱光将军的老领导朱瑞将军之女婿朱筑兴,原炮二师退伍干部、长江日报社高级记者汤华明;聊城市老促会会长荣向林、副会长赵进喜、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如峰,聊城军分区党委常委、政治工作处主任刘云龙,聊城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尹彦超,聊城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玄志刚;东昌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海蓉,东昌府区老促会会长李兰芳,东昌府区抗美援朝老兵代表刘凤梧等参加活动。

  

  纪念活动在朱光将军纪念馆举行

  据了解,朱光是聊城市唯一的1955年授衔的开国将军,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和二级解放勋章等荣誉,正兵团职离休。

  郑家镇党委书记李刚在欢迎词中表示,作为朱光将军的家乡人,我们一定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宗旨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在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基层的力量。

  赵棣棣在发言中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的战斗故事,深切缅怀英雄先烈。汤华明作为朱光师(炮二师)的一名退伍兵,在发言中缅怀朱光师,向英雄故乡的人民致敬。朱筑兴讲述英雄事迹,缅怀开国将军的不朽功勋。

  

  朱光将军长女赵棣棣发言

  

  朱瑞将军之女婿朱筑兴讲话

  荣向林在讲话中表示,市老促会将借这次活动的东风,动员社会力量支持老区建设,以大力宣传老区精神为主线,继续振奋精神、团结实干,为加快聊城革命老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聊城市老促会会长荣向林讲话

  陈海蓉在讲话中指出,纪念抗美援朝,就是要铭记这段历史,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始终放射璀璨光芒;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他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岗位做贡献。

  

  东昌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海蓉讲话

  随后,与会领导向抗美援朝老兵颁授70周年纪念勋章,让志愿军精神发扬光大,永远流传。

  抗美援朝老兵代表刘凤梧讲述战场故事,带领大家共同回忆那段烽火岁月。

  驻聊71901部队一期官兵代表集体重温入伍誓词,演绎新时代军姿军魂。

  

  官兵代表集体重温入伍誓词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朱光将军纪念馆,了解朱光将军光荣、传奇的一生,再次感受朱光将军不朽的英雄精神。

  

  与会领导进行观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