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主题队日活动

2020-10-26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记者 樊庆刚)10月25日,正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纪念日之际,共青团东昌府区委和东昌府区教体局共同举办我家乡的英雄故事——“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队日活动,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让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熏陶,致敬抗美援朝老兵,致敬逝去的英雄!

  

  出席主题队日活动的嘉宾和领导是聊城籍开国少将、曾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炮兵第二师师长的朱光将军的女儿赵棣棣女士,共青团聊城市委副书记付亮,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杨晓,东昌府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张莹,鲁网聊城频道主任连峰,红旗小学校长王艳丽,红旗小学党支部书记姚许凯等。红旗小学的大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连峰主持。

  

  活动中,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杨晓为朱光将军之女赵棣棣女士颁发了红色教育辅导员聘书。

  

  随后,共青团聊城市委副书记付亮作主题队日寄语:70年前的那场战争,我们以巨大的民族牺牲,谱写了一段气壮山河的凯歌,树立了一座永载史册的丰碑。70年后的今天,战争早已不是单纯的枪炮对决和刀剑拼杀——只有掌握现代化的先进科技,才能在新时代拥有自己的话语权,而这一重担,终将落在你们的身上。为了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敢奋斗吧!

  

  少先队员代表王奥然上台发言:少先队组织培养了我,胸前的红领巾指引着我,理想和信念鼓励着我,我将始终以积极的心态和团队精神,去面对每一次挑战,我要珍惜时光,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东昌府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张莹为红旗小学2020年度红领巾小记者代表颁发了小记者证。

  

  赵棣棣女士生动而传神地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生的红色故事,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战斗的惨烈,认识了战争的意义。红旗小学数百名学生一起聆听了这堂别开生面的红色思政课。

  

  课后,大家感慨颇深,纷纷表示:“上了这堂红色思政课,我认识到了我们应该珍惜当下生活,好好学习,未来成为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