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与海淀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2020-10-27 08:1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10月24日上午,海淀区—聊城市产业交流对接会议在聊举行。会上,聊城市与北京市海淀区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主席刘勇,海淀区副区长、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林剑华,海淀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出席。

  李长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海淀区各位领导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为抢抓机遇、赢得先机,聊城市确立了“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奋斗目标。今年以来,聊城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十二项攻坚行动,全力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态势。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必将对聊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强大动力。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深化融合发展。

  刘勇介绍了海淀区基本情况,他指出,聊城是一片充满勃勃生机的热土,产业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越,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海淀区与聊城市在产业联动发展方面具有很好的契合点,双方合作的空间十分广阔。下一步,将积极推动两地政府及企业间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进步。

  林剑华表示,海淀区的主导产业包括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金融业、教育业等。海淀区与聊城市在发展智能经济、数字经济等方面合作空间巨大。下一步,将积极推动两地企业对接交流,加快合作项目落地开花。

  张旋宇在讲话中指出,海淀区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是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主阵地,区内拥有丰富的科技、教育、文化资源。双方区情、市情各具特色,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深化区域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合作未来。

  郭建民表示,海淀区各位领导和企业家来聊城对接,充分彰显了与聊城开展深入合作的诚意,聊城市将推动辖区企业与海淀区企业全面对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搞好服务,为海淀区企业来聊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士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毅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了与聊城市加强合作的意愿。

  会上,郭建民、林剑华代表两地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