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聊城)萌宠文化节本周日启幕

2020-10-29 1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闫云倩)10月29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于丙涛就首届中国(聊城)萌宠文化节暨2020中国宠物产业出口经验交流会相关情况作了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首届中国(聊城)萌宠文化节本周日在聊城萌宠小镇启幕。

  

  于丙涛在会上介绍,近年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抢抓发展机遇,依托乖宝宠物食品集团、坤源宠物产业园等龙头企业,持续培育宠物产业,发展势头迅猛。目前,行业产值接近20亿元,尤其是宠物食品出口位居全国前列,出口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在这种背景下,为进一步推进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宠物行业出口提质增效,打造全国知名的“宠物产业之都”,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在开发区联合举办2020中国宠物产业出口经验交流会,同期举办首届中国(聊城)萌宠文化节。首届中国(聊城)萌宠文化节暨2020中国宠物产业出口经验交流会于2020年11月1日上午9点,在聊城萌宠小镇启幕,会期1天。

  于丙涛指出,活动共分两大部分内容。一是首届中国(聊城)萌宠文化节启动仪式及聊城萌宠小镇开街仪式。萌宠文化节期间将举行全省首家宠物小镇—聊城萌宠小镇的揭牌和开街,举办萌宠运动会、中华细犬秀展、文明养犬公益活动、萌宠秀、临清狮猫展示、萌宠摄影大赛、国风国潮秀等13项特色主题活动,将成为宠物行业的一次盛宴。二是2020中国宠物产业出口经验交流会和主旨讲座。届时,将对开发区宠物产业进行招商推介,相关专家受邀进行经验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乖宝宠物食品集团、聊城市宠物行业协会、聊城市犬业协会承办,聊城市贸促会协办。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