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新措施实施首日 聊城3名70岁以上考生可以报考驾证了

2020-11-20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杨庆新)2020年11月20日,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正式实施,驾考新政放宽了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当天,聊城3名老龄考生通过能力测试,可以报考驾证。

  

  

  根据11月20日正式实施的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对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且需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提交体检证明。

  

  

  当天,聊城迎来5名70岁以上老龄考生。其中,三名老龄考生(翟继功:71岁,95分;孙连成73岁,95分;张如泉75岁,100分 )顺利通过了老龄申请人能力测试。下一步,他们将可以参加小型汽车驾证考试。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