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交警面向外卖小哥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2020-11-20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为加强外卖配送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法守规意识,减少因不规范驾驶和不正确佩戴头盔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0日上午,聊城东昌府交警大队会同外卖企业负责人结合“一盔一带”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督促外卖配送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让安全和美食一同抵达。

  

  活动中,宣传民警以“一盔一带”为主题,向外卖配送人员重点讲解了不戴安全头盔、逆行、配送途中接打电话、饮酒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不按导向变换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危害,告知其佩戴安全头盔的意义和重要性,引导他们选择安全系数高的头盔,并教给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通过分析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叮嘱他们一定要引以为戒,不要为了追求经济效益、盲目追求“快”而将安全抛之脑后,更不能做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边骑行边打电话等违法行为。

  

  同时,宣传民警向外卖配送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理念,督促倡导他们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安全骑行,文明出行。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外卖配送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切实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出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 吴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