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郑济高铁配套基础设施暨高铁新区建设正式启动

2020-12-24 09:5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人勤冬日暖,奋进正当时。在全市人民满怀信心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之际,12月23日,郑济高铁配套基础设施暨高铁新区建设启动仪式在聊城西站站前广场隆重举行,凝聚全市上下支持参与高铁新区建设的巨大力量,加快推进高铁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

  聊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领导张旋宇、陈秀兴、李志华、田中俊、张同奇出席启动仪式。

  郑济高铁全长38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郑济高铁山东段全长168公里,聊城市境内就长达115公里。郑济高铁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山东与河南之间不通直达高铁的历史,也将打开山东通往中原、西北、南等地的快速铁路通道。高铁新区规划面积18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21平方公里。主要包括高铁商贸港、鲁西CBD、水城之心中央文化区、京鲁科创谷、齐鲁数字谷、国际健康谷、江北水城国际社区等七大板块建设项目。

  李长萍在讲话中指出,郑济高铁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山东“四横六纵”综合铁路通道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意义重大。建成开通后,以聊城为轴点,将形成27分钟到济南、60分钟到郑州、90分钟到青岛的交通新格局,聊城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释放更加多元化的发展红利。为加快高铁经济布局,我市谋划了21平方公里的高铁新区核心区,积极吸引优质产业入驻,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李长萍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秉承“企业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开放、更加便利、更有温度的服务,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各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立足一流标准,确保一流施工,把项目建设成为优质工程、样板工程,为早日取得高铁建设历史性突破、造福聊城645万人民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李长萍宣布郑济高铁聊城站前基础设施暨高铁新区建设正式启动。(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欣)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