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发放首张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

2020-12-25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记者 闫云倩)12月25日上午,聊城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新闻发布会暨首张测试牌照发放仪式举行。
  
  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胡全仓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机动车登记规定》以及相关的技术标准,在为测试车辆发放号牌以前,测试主体必须在封闭场地对测试车辆进行充分的实车测试并取得相应的资格。
  他强调,进行道路测试的智能网联车辆,必须在规定路段,应当依法取得道路测试牌照,时速不得超过40km/h。每天9时至17时(恶劣天气、道路施工等情况除外)才能进行道路测试。测试期间,测试驾驶人会始终处于测试车辆的驾驶座位上、始终监控车辆运行状态及周围环境,随时准备接管车辆。当测试驾驶人发现车辆处于不适合自动驾驶的状态或系统提示需要人工操作时,会及时接管车辆。并且,测试车辆不得搭载与测试无关的人员或货物。测试车辆如违反道路测试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进行处罚。
  会上,聊城交通投资开发公司经理李纪亭公布聊城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路段,黄河路(中通客车厂区南大门至庐山路路段)至庐山路(黄河路至东昌路路段)至东昌路(庐山路至中通客车厂区北大门路段)为聊城市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路段。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