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聊城东昌府区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1-01-10 2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季刚)“警察叔叔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1月10日上午,一声声稚嫩的童声在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办公楼里回响。原来是一群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为东昌府分局民警带来节日祝福。

  

  2021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同时也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东昌府分局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警营开放日活动。在共青团东昌府区委的支持下,来自辖区新星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和站前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零距离体验和感受警营生活。

  

  东昌府区政府党组成员,东昌府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继谔,东昌府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金楼,政工室主任刘敏,合成指挥中心主任张同岩,团委书记杨国宝及民警代表;东昌府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张莹,新星小学副校长肖嘉,站前实验幼儿园主任王丽娟,新星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和站前实验幼儿园小朋友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新星小学少先队员给民警系上红领巾,并敬队礼,全国优秀少先队员、聊城市红领巾理事会主席张雨涵献词,深切表达了对警察这个职业的爱戴之情。随后,少先队员和幼儿园小朋友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卡通画等礼物,送给心中的英雄——最可亲、可爱的警察叔叔和阿姨,祝福他们节日快乐。

  

  随后,民警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合成作战指挥中心以及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向孩子们讲述了公安工作内容、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前来参加活动的一名带队老师坦言,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亲身体验警营生活、深入了解公安工作的良好平台,增进了学生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和信任,更进一步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