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277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审批基本实现“市县同权”

2021-01-13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闫云倩)1月13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口岸办主任张军就聊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作了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277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审批基本实现“市县同权”。

  

  张军在会上介绍,2020年以来,聊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按照“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全市成立了由孙爱军书记任组长、李长萍市长任第一副组长、有关市领导任副组长的聊城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

  同时,各县市区均建立了相应机制,把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顶格推进。出台了《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若干措施》,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均制定了细化工作措施,搭建了较为完整的优化营商环境制度体系。围绕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建立了由市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牵头抓总、各指标牵头部门分工负责的责任分工体系,进一步夯实部门责任。

  此外,按照省统一部署,全面承接了60项由市级实施和71项由国家级开发区实施的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增强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素聚集能力。结合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实际,实施精准定向赋权,将61项经济管理方面的市级行政权力事项下放至3个市属开发区,实现区内涉企投资审批扁平化、便利化。深入推进“市县同权”改革,综合运用直接下放、委托下放、服务窗口前移和下放实质性审核权等方式,将277项市级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调整到县级实施,基本实现县级与市级审批同权。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