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萍: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2021-01-15 08:1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1月13日下午,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她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李长萍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国家和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契机,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

  李长萍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从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市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长期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出的所有安全隐患,要全部纳入台账管理,分出轻重缓急,列明风险等级,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能即时整改的要即时整改,无法即时整改的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限时整改到位。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等手段,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李长萍要求,要严肃纪律规矩,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或险情,要立即按照规定程序和规定时限报告,绝不允许瞒报、漏报、迟报。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市领导郭建民、王彤宇、陈秀兴、成伟、田中俊、何宪卓、马卫红、张同奇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分别发言。会议下发《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实施方案》。(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蓓蓓)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