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就放假啦!聊城东昌府区调整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

2021-01-20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闫云倩)1月19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教育和体育局发布关于调整寒假中小学放假时间的通知,记者从中获悉,聊城东昌府区调整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1月25日起为正式假期。

  

  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市教体局有关通知精神,根据疫情防控提出的“学校根据疫情形势和教育教学进度,优化调整放假时间,鼓励学校适当提前放假”要求,为保证全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东昌府区实际,初中1月21日-22日进行期末考试,小学22日进行期末考试,考试结束后,即安排学生离校,不再返校,1月25 日起为正式假期;各类幼儿园(含民办)1 月 25 日起为正式假期;各高中学校放假工作严格按照聊城市教体局通知执行。中小学幼儿园3月1日正式开学,寄宿制学校可提前一天安排学生报到(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通知要求,一要开展宣传教育。各学校放假前要集中开展一次宣传教育活动,发放《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指导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需跨区域或长距离返乡的尽可能降低暴露风险,坚持合理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 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二要规范办学行为。各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要求或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严禁商业活动、商业广告进校园;深入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三要加强假期指导。各学校要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任务,注重人文关怀、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督促师生员工在家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体育锻炼,减少聚集,不前往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离开本市要向学校进行报备。鼓励中小学教师、班主任开展线上家访,引导家长履行监护人职责。

  四要做好开学准备。各学校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科学制定开学返校方案,完善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切换预案。

  五要压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逐级落实防控责任,人人有责、人人尽责、齐抓共管,做到放假不放松警惕,放假不放下责任,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全力做好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六要强化监督检查。区教体局将联合有关部门,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学校进行随机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