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1-01-21 08:4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2020年,在聊城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原则、制度和要求,全力务军兴武,注重疫情防控,倾心服务保障,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

  聊城市各级普遍把党管武装作为巩固基层政权的基础工程,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摆上突出位置,始终紧抓不放。全面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等制度,组织召开述职会、议军会、国动委会,专题研究解决了一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问题。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围绕国防动员、兵员征集、民兵工作、双拥共建等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内容,党管武装质量进一步提升。各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带头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做到大项任务亲自部署,重点工作亲自过问,重要活动亲自参加,突出矛盾亲自协调,促进了武装工作落实。

  精准精细建强民兵力量,聊城市制定抓民兵工作“十条措施”,扎实抓好民兵整组专项潜力调查,相关措施和做法先后被省军区民兵工作要讯转发和推广。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优化民兵结构布局,基干民兵质量明显提升。军分区机关、高唐县人武部在军委国防动员部“回头看”检查中“零扣分”,冠县、东昌府区深化民兵调整改革走在全市前列。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出台《事业单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实施办法》《加强军地协作深化征兵工作人员监管的意见》,建成市征兵办公室暨宣传服务大厅,疫情期间征兵宣传和跟踪管理相关做法被军委国防动员部《疫情专报》刊发。

  扎实推进基层人民武装部和民兵应急营(连)规范化建设,出台《聊城市基层武装部建设细则》,在东昌府区和临清市开展市基干民兵点验暨考核观摩会和基层武装部暨民兵营(连)部正规化建设试点观摩会。市、县(市、区)财政和军分区为每个基层武装部下拨专项经费,用于军事训练、国防动员、基层建设、官兵急需等事项,人武部营区面貌焕然一新。(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蓓蓓)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国防动员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