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去年共查处食药领域各类案件2673起,罚没款2279.31万元

2021-01-21 12: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闫云倩)1月21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波就2020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去年共查处食药领域各类案件2673起,罚没款2279.31万元。

  

  李波在会上介绍,2020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食品安全工作的方向及目标;制定印发《中共聊城市委常委会委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聊城市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建立健全了地方党政领导食品安全责任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多次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亲自深入基层督导调研。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十次全会、十一次全会和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都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夯实了属地管理责任,确保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推动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工作专班、理顺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重点任务,组织开展了2期专项执法检查集中行动,由市局领导带队,组成六个专项执法监督检查组,对11个县级局进行了执法监督,推动“四个最严”要求传导至基层、落实到基层。同时,坚持“应曝尽曝”原则,对违法案件进行公开曝光,极大地震慑了食品药品领域的违法行为。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食品药品领域各类案件2673起,移送公安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11起,罚没款2279.31万元。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食药领域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