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1496家餐饮服务单位达到清洁厨房标准

2021-01-21 12: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闫云倩)1月21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波就2020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1496家餐饮服务单位达到清洁厨房标准。

  

  李波在会上介绍,2020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全程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源头治理,在食品生产环节,全市范围开展了集中排查治理行动,全市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903家次,小作坊1819家次,责令整改194家。开展漠视群众利益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全市共检查小作坊2708家次,责令整改446家,立案查处36件。建立小作坊退出机制,全市摸排4032家小作坊,已退出了1735家。建成了东阿县阿胶产业生产示范基地和东昌府区沙镇食品小作坊加工园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抽查考核覆盖率100%。扎实开展农村地区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网络餐饮等专项整治,推动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管理规范提升行动,对全部食品销售单位进行风险分级分类评定,提高了食品经营监管水平。

  同时,加强餐饮服务监管,全市有1496家餐饮服务单位达到了清洁厨房标准,600家餐饮服务单位参与了“餐饮服务示范单位”创建。在学校食品安全方面,对学校食堂实施全覆盖检查,落实了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校长陪餐制,出台了《聊城市中小学生校外托管场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为校外托管场所食品安全有效监管提供了制度保障。全年检查学校食堂5213家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检查达到了全覆盖。

  此外,全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建设,目前已有1186家学校食堂接入“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扎实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共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6236家次,责令整改108家。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完成食品监督抽检41872批次,食品抽检量达到6批次/千人以上,问题核查处置率100%。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