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走错车道!聊城首条“潮汐车道”启用

2021-01-22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闫云倩)1月20日,聊城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发布关于在湖南昌润路口设置潮汐车道的通告。

  

  通告指出,为缓解聊城市区道路交通压力,充分利用道路资源,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通行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规定,结合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经研究决定,将湖南路昌润路路口北口的第2条机动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每日6时至9时,潮汐车道为左转车道,机动车在该车道自北向东左转;其余时段,潮汐车道为直行车道机动车在该车道自北向南直行。

  据悉,本规定自通告发布之日起施行,广大交通参与者需自觉遵守,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行驶,服从交通民警的现场指挥。潮汐车道运行过渡期为30日,自2021年2月19日零时起,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将采取电子监控抓拍和民警现场执法的方式,依法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