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发布通知: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活动

2021-01-27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记者 闫云倩)1月27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教育和体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东昌府区关于暂停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线下培训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应对严峻疫情形势,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按照1月25日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全面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鲁指发〔2021〕1 号)要求,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
  通知要求,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假期期间不安排线下教学,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性活动。提倡线上教学。校外培训机构可以开展线上远程教学,通过线上方式完成学员管理、教职员工健康情况追踪等工作。严格培训场所管理。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应做好培训场所的封闭管理,不得将场所用于其他聚集性活动,不得产生教职员工聚集现象。
  同时,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明确校外培训机构法人(举办者)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本机构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措施的落实、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对于防控不力、漏报瞒报、玩忽职守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人(举办者)相关责任。
  此外,加大联合检查力度。强化部门联动,教育、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公安、消防、行政执法等部门密切配合,健全信息互通,做好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检查工作。发现违规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的机构,一经查实,列入黑名单。对拒不配合、影响恶劣的依法责令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
  通知强调,本通知自2021年1月28日起实行,有效期至2021年3月15日,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