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30 18: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闫云倩)1月30日上午,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孙爱军、李春田、秦存华、朱加云、李志华、王建鹏、王立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长萍、李吉增、张旋宇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449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408名,符合法定人数。

  孙爱军主持会议。

  大会宣布了2020年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情况测评计票结果和测评结果、2021年重大民生项目计票结果和表决结果。

  孙爱军说,2020年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情况经过测评,得到了代表的高度认可。市政府组织实施的9个重大民生项目,涵盖了公共教育、医疗卫生、城乡建设、交通出行等四大领域,有效地解决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涉及民生发展短板的基础性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2021年重大民生项目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审议,现已表决通过。会后,由本次大会主席团予以公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对重大民生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推动重大民生项目尽快落地,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务必把民生实事办好。

  大会表决通过了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郭建民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杨广平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贾富彬担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补选了3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随后,新当选的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聊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聊城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聊城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聊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聊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孙爱军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这次大会选举郭建民同志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杨广平同志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贾富彬同志担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补选了李丙成、张文阁、韩青3位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希望这些同志在新的岗位上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聊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孙爱军说,这次会议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安全有序、会风良好,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体现出务实、创新、发展的精神,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阔步前进。在此,我代表中共聊城市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列席人员,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爱军说,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市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目标定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在磨砺中前进,在重压下奋起,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延续了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以来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良好局面,很多方面都在悄然发生着可喜变化。在经济领域,制造业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高新技术产业占比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成色和质量明显提高;在城市乡村,数百个老旧小区面貌一新,数十万名群众迁出棚户区,人居环境整治彻底改变了农村“脏乱差”的面貌;在群众周围,新组建的市民热线昼夜不息,4899支民情书记服务队访遍全市,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在党委政府,一批有能力、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党员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逐渐优化,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提振,攻坚克难的战斗力显著提升。站在迈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只要我们始终坚定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奋斗到底不停步,聊城一定能够跻身全省先进行列。

  孙爱军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依法行使职权,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牢记代表身份,强化代表意识,发挥好人大代表工作室作用,躬身倾听百姓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正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孙爱军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往开来,勇毅笃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孙爱军宣布: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昭风,侯继唐、杜九西、赵振兰、吕绍勤、金维民、申长海、王志刚、汪文耀,郭建民、王彤宇、陈秀兴、于海波、荣红智,郝爱军,蔡同民、刘强、刘新东、孙菁,成伟、田中俊、马卫红、何宪卓,刘延杰、贾富彬,刘国强、张连臣、王风雷,郭飞,任晓旺、洪玉振,马荣锁,王勇、李友渔,李文禄等。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