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李长萍主持并讲话

2021-02-22 08:2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2月19日下午,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和省市“两会”精神,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以起步即冲刺的状态抓好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主持会议并讲话。陈秀兴、成伟、田中俊、马卫红、何宪卓、张同奇分别对2021年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长萍在讲话中指出,选择在开班第二天开会,希望大家立足于“早”,以“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姿态,吹响冲锋号,擂响作战鼓。立足于“快”,按照既定安排,迅速行动、加快推进,努力营造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氛围。立足于“实”,认真对标、主动作为,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长萍强调,今年政府工作的总基调就是“坚定信心争一流、全力以赴抓落实”。要以更高的标准,锚定方位抓落实。目标定位要高,要根据自身实际、自我加压、抬高标杆。工作质量要高,把高质量体现在贯彻落实、争创一流、城市变化、为民服务上。推进效率要高,对市委、市政府安排的事一方面要及时跟进、马上就办,另一方面要定期汇报、及时反馈。

  要以革新的思维,改革创新抓落实。要勤于学习,熟练掌握工作。要勤于总结,及时找出短板差距,有效改进提升工作。要勤于借鉴,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勤于谋划,围绕发展的重点方向和重点任务,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

  要以精准的方式,科学严谨抓落实。要抓清单化推进,能量化的必须量化,不能量化的要细化,每项工作都要定任务、定方案,定责任,合理设置计划进度。要抓协同化保障,强化领导协同、市县协同、部门协同,打好组合拳、形成工作合力。要抓实效化提升,提高工作效能,做到应统尽统。

  要以务实的作风,振奋精神抓落实。要勇于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保持发展定力。要敢于斗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履职尽责,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严守疫情防控、生态环保、耕地保护、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底线。

  要以严格的要求,令行禁止抓落实。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目标任务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