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交通违法24小时内可收到提醒

2021-04-20 16:4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山东交警】您的小型汽车鲁P087**于2021-04-08 14:03在聊城市军需路保安中心,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了‘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违法行为(记2分)。请于收到本告知之日起30日内接受处理。本信息为系统自动发送,若非本人车辆违法请忽略。”4月8日15点多,听到短信声,市民刘胜掏出手机,发现收到一条交通违法提醒的信息。“这也太快了吧,我才刚在那边过来,下次再经过时得注意了。”

  原来这是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全国率先推出的“警迅通”便民服务措施中的“24小时内涉嫌道路交通违法提醒”。“24小时内涉嫌道路交通违法提醒”是通过搭建基于移动网络的“警迅通”服务平台,对24小时内发生在聊城市辖区内国省道、县乡道及城市道路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拍摄记录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向机动车所有人发送提醒短信,主要包含车辆号牌号码、号牌种类、违法时间、违法地点、违法行为及提醒事项等内容,旨在提示机动车所有人第一时间关注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改正不良驾驶习惯,遵法文明出行、避免重复交通违法。

  据介绍,“警迅通”交管平台,是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为推进“温暖型警队”创建工作、发挥大数据分析研判优势而推出的道路交管智慧平台,功能涵盖“24小时内涉嫌道路交通违法提醒”“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提醒”“道路交通事件预告提醒”“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醒”等与道路交通参与者相关的多项服务。这不仅迅速提升了聊城市道路交通治理能力,也为交通参与者避免重复违法、文明出行提供了更便利的服务。

  “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提醒”,即每月月底对在当月发生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超过5条及以上记录的车辆,向其所有人发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提醒短信,提醒机动车所有人关注车辆多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改正不良驾驶习惯;“道路交通事件预告提醒”,即通过大数据分析,提前告知交通管制、道路施工、交通拥堵、交通事故路段等交通事件,为交通参与者提供绕行路线及出行便利;“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醒”,即不定期发送交通安全宣传提醒短信,广泛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常识,发动全民共建共享文明交通。(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旭光)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