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展历史城区拆违清障工作

2021-04-20 16:4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 4月13日上午,记者在古城区东大街新华园看到,一台降尘喷水车喷洒细雾,一台挖掘机正对该区域内乱搭乱建的违建进行拆除清理。

  这是聊城市历史城区拆违清障工作的一个工作场景。拆违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向周边商铺业主讲解了名城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讲解拆违清障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争取业主的理解和支持。

  记者从聊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整改项目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日前,聊城市召开历史城区拆违清障工作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聊城历史城区私搭乱建防控通告》(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古城违建管控措施,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提高效率,加快推动历史城区拆违清障工作。会议对古城区违建防控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关于加强防控小区新增违建的实施意见》,对管辖范围内的装饰装修进行动态管理,加强巡查,做到物料进出100%现场核查、100%建档管理,发现违建问题立即劝导、自行拆除,不听劝阻的依法依规拆除。(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希伟 通讯员 张迪 陈笋笋)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名城保护拆违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