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难?刷脸!聊城在公园增设多功能扫描仪

2022-05-09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机制,严格落实“逢进必扫”要求,针对聊城市人民公园、凤凰苑植物园,特别是人民公园老年游客较多,无法使用智能手机出示“三码”的实际情况,近日,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强化便民服务措施,在人民公园、凤凰苑植物园分别增设两台多功能扫描仪。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手机扫码入园”成为没有手机或使用"老年机"游客走进公园的最大障碍。之前,园林管理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老年人入园通道”,每天有专人为老年游客进行身份证登记和体温测量,但这种方式不仅工作量大,而且易造成游客滞留等候,存在小范围聚集的隐患。


  针对这种实际情况,园林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展开调研、多方联系,于“五一”期间在人民公园广场和西北入口及凤凰苑植物园各增设两台多功能扫描仪。该扫描仪终端设备高1.5米,由红外摄像头、屏幕和立柱组成,游客在距离机器0.5米处就能进行识别。扫描仪不仅可以进行人脸识别,还能识别身份证和健康码。老年人只需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扫描面部或身份证,屏幕上就会显示出个人的资料、体温、近期行程、核酸检测结果及疫苗注射情况等详实信息,从扫描到入园整个过程只需几秒钟,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使进入园区的过程更加流畅。

  接下来,聊城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计划在人民公园完成停车场改造后,再增设一台多功能扫描仪,以解决更多游客入园不便的问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