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旅游 > 正文

九州洼月季公园美景初现

2019-03-15 10:1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15日讯 阳春三月,在高新区九州洼月季公园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卯足干劲投入到工程建设当中。作为公园的一项重点工程,月季展览馆钢柱一层钢梁施工已经全部完成。九州洼月季公园现场项目经理万祥滨介绍:“下一步,我们的主要工作是一层行架板铺装、钢筋绑扎、浇筑混凝土。一层施工的同时,二三层钢梁同时施工、交叉作业,确保按计划节点完成。”

  作为全市重点民生工程,九州洼月季公园的建设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确保九州洼月季公园如期开园,高新区各建设单位抓住当前施工建设的有利时机,抢时间、赶进度,现场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目前,公园主要景观的建设和绿植种植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配套工程建设。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高新区严格把控建设质量,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确保按期完成整个公园的建设工作,今年“五一”期间正式向市民开放。

  九州洼月季公园占地1967亩,绿化面积84万平方米,绿化率达到84%,是鲁西地区最大的月季公园,也是聊城市“一河一湖”之外打造的又一新的核心景观地标。公园功能结构分区为“一核、一带、四片区”,形成月季主题核心突出、周边联动发展的圈层式结构。“一核”即月季主题核心,种植月季种类多达千余种,分为丰花月季园、藤本月季园、地被月季园、切花月季园、经典玫瑰园、树状月季园、微型月季园等,各种乔木、灌木、绿篱及水生植物共计300余种。“一带”即绿环花开风情带,种植以观花小乔和色叶大乔为基调,海棠、杏花、银杏结合地形花坡,形成一条立体的漫坡花林景观走廊;“四片区”即入口服务区,为公园对接城市的过渡区域,具有形象展示、服务配套、集散休憩的功能;巢陵文化区,位于旧州洼古城遗址区,取“巢陵”之意,构建山林花谷景观特色,同时将巢父文化、州城遗址等文化遗存在此处充分展现;花卉产业区,有月季培育基地、花卉交易中心、花田艺术创意营地以及主题度假酒店;活力运动区,设置有多种类型运动场地与儿童乐园,并布置有大型停车场。 (记者 曹天伟 商景豪)

  

  

  13个月季主题园——

  采用丰花月季、藤本月季、茶香月季、微型月季等各类月季品种,与草坪、观花林、色叶林、湿地搭配形成多层次的绿化空间,打造13个月季主题园,为游客提供多元化的赏玩游线。

  月季专类博览园——

  打造一个大型月季专类博览园,以花海为中心,层层花瓣逐层打开,形成一心两翼面向湿地湖泊的开放空间,其间分布月季专类园、精品园、飞花雨林杏花园,月季博物馆及温室、婚庆花湾、湿地花田等丰富的景观类型与活动体验。

  春夏秋冬四季有景——

  整体绿化林相分为生态背景林、景观片林区、色叶秋景林、观花春景林、水岸湿地林、疏林草坪,各种月季穿插其间。以轮种方式延长赏花期,营造初春至秋初的盛花景观、晚秋至冬末的彩叶山林景观,保证四季种植的分明季相。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