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美食 > 正文

聊文化、悦旅‘城’!探秘临清“什香面”,面条还能这么吃!

2019-09-25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闫云倩) 9月24日至27日,“聊文化、悦旅‘城’”聊城文化和旅游融媒体采风活动举行。9月24日晚,“聊文化、悦旅‘城’”聊城文化和旅游融媒体采风团一行来到了临清宾馆,在这里体验了一把最正宗的临清名吃“什香面”。

  

  临清因京杭大运河而闻名于世,五湖四海的商人沿着大运河来到临清,也带来了各地的美食,形成了颇具运河文化特色的各类美食,什香面就是其中之一。

  《金瓶梅》小说中提到的“温面”就是“什香面”的前身。临清人结合民间小吃“捞面”的做法进行改进创新,形成了如今大家看到的“什香面”。

  

  “什香面”所用面条分两种,一种是普通机械轧制的,一种是手擀面,和面时配上鸡蛋,口感更筋道。而最讲究的,还是它的菜品。菜品分为蔬菜菜品、小菜菜品和调味料三类。蔬菜菜品有黄瓜丝、茄丝、西胡丝、绿豆芽、韭菜、蒜薹末、菜豆角末、炒鸡蛋八种,西红柿鸡蛋卤、肉(羊肉、牛肉、猪肉)卤两种;小菜有酱瓜末、咸胡萝卜末、咸疙瘩末、韭菜花末四种,再佐以临清“济美”香醋、芝麻盐、芝麻酱、蒜泥四种调味料。面条挑入碗中,以占碗的三分之一为宜,然后按照个人口味,加入蔬菜、小菜、调味料。将面条与菜码拌匀后,“什香面”即可食用,美味又营养。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什香面媒体采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