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莘县唱响《不忘初心》,献礼新中国70华诞!

2019-10-02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日讯 莘县这片红色热土,位于冀鲁豫三省交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这里是山东省委重建的见证地;全面抗战时期,这里是冀鲁豫、冀南两大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区,是中共冀鲁豫(平原)分局所在地;解放战争时期,这里是刘邓大军强渡黄河,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前进基地,是第二、第三野战军转战中原的大后方。
  莘县人民踊跃支前,付出极大的人力物力,大批干部跟随解放大军南下开辟新区,为全国的解放和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
  厚重的红色文化,让莘县成为一个英模辈出的地方。“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曾广福是土生土长的莘县人,“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在莘县任县委副书记5年之久,“当代保尔”张海迪在莘县生活和工作了长达13年。
  
  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教导,莘县高标准整合红色文化资源,对中共冀鲁豫(平原)分局旧址纪念馆,山东省委重建纪念馆等15处革命旧址,进行了修复和保护性重建,形成了80公里“平原红色文化长廊”,重点纪念馆配备了专职讲解员,广大党员群众慕名前来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时,离退休党员代表、莘县县委组织部全体组工干部、山东省派第一书记、莘县选调生、新入职公务员、莘县一中学生代表、红军小学学生代表……接力初心传承。 
  
  
  
  
  
  一曲《不忘初心》,唱出了鲁西革命老区人民的心声,献礼新中国70华诞,红色莘县正在新时代的大道上阔步前行!(通讯员 冯朝献 江保玉 )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