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不负当下,如此安好

2019-03-15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15日讯 雪后初晴的第一缕晨曦温柔地如烛光洒在人间,让人怡情悦性。如此美好的天气,刚好遇到如此惬意的心情,岂能“宅”在家里,辜负了这一番美好?

  同儿子全副武装后便走出了家门。啊!太壮观了,放眼望去,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一览无余,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更是显得格外妖娆。儿子如同脱了缰绳的小鹿,在雪地里狂奔,伙同其他小朋友追着、跑着、打闹着,时时发出银铃般的笑声如同天籁,清冷中透着出尘之意。

  “妈妈,快看那边有一片白树林”,说罢就看见儿子张开双臂“嗖”飞进了树林里。

  隆冬时节,树林里早已不见花、草、树的绿茵,只剩下干枯的“花千骨枝”,孤独伫立,四季轮回是大自然造就的神奇,盛夏时节这里绿树成荫,花枝娇艳,美不胜收。而今,眼前一切已是万物凋零,水声冰下咽,沙路雪中平,不禁令人感慨万千,好在“枯木逢春犹再发”,当大自然的时针指向盛夏时分,人们依然可以欣赏到那副久违的“绿泼画卷”,然而,画卷长青,容颜无返,在花开花落中人们悄然告别了青春,不免让人叹惜“人无两度再少年”。转眼自己已三十有几,往昔之事历历在目,而今却遥不可及,心底不免涌起一阵惆怅,为逝去的时光,为失去的美好。

  踱步慢行,寒风瑟瑟,枯叶飘落,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人有时侯是需要静的,或独处,或静思,给自己一份空间,调节心智,去感受心灵的静谧,放飞自由的灵魂,在自我的思维中天马行空,超然洒脱,畅快淋漓,置身这寂静空旷的树林中,一切那么安静,那么清晰,仿佛天地万物和自己融为一体,所有的烦恼都抛掷云霄。

  大自然是神奇的,世界是美丽的,生命是美好的,人生是精彩的,每个人都有其存在的价值。人生道路上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不顺心、不愉快,生命的历程里也一定会有一些无法弥补的缺憾,而我们如若不能坦然面对,不能安然释怀,那只会让自己错失更多美好、失去更多的机会、徒添更多的遗憾。

  “闲庭信步笑看花开花落,宠辱不惊冷观云卷云舒”,收起失落的心,关上惆怅的门,封尘遗憾的记忆,换一副心情,走近自然,放飞自己,拥抱美丽,珍惜眼前把握当下,做好本职工作,勇敢地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如此安好。(通讯员 林云)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