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争做基层支行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 记嘉明支行行长赵建伟

2019-06-26 0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冬去犹留诗意在,春来身入图画中。”当年他像一颗种子,种进了聊城农商银行的土壤;今天,他成为了一颗参天大树,伴随着聊城农商银行不断壮大。他任劳任怨,不辞劳苦,不计得失。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但他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什么是主人翁精神;他就是聊城农商银行嘉明支行行长赵建伟。

  兢兢业业贰拾载,一丝不苟顾大局

  “态度决定一切,责任成就一切。”是赵建伟的人生信条,他常用来勉励自己和他人。自1997年参加工作,他从基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一干就是二十二年。二十二年的工作中,无论是驻守在一线的柜员,还是现在排兵布阵的支行行长,他都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从未改变。

  他在支行行长的岗位上不断摸索,不断钻研,不断创新。自担任行长以来,面对工作中的难题和生活上的困境,他始终坚韧不拔,迎难而上,勇往直前,践行着“商行兴衰、我的责任”的使命。

  管理上,赵建伟始终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他经常说:“现在对你们管理松懈,跟不上工作节奏,反而是害了你们,对你们‘狠’一点,将来你会感激现在拼搏的自己”。他坚持以强化内部管理,提高经营效益为目标,以管控风险,预防案件,推进业务经营转型和精细化管理为己任。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执行力和精细化水平,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在具体工作中,按照“风险防控先行”的要求,严格要求每位员工。

  齐心协力攻难关,群策群力斩佳绩

  2018年以来,嘉明支行在聊城农商银行开展的“春天行动”“夏日风暴”“金秋亮剑”“冬日会战”活动中,力斩佳绩,名列第一,并且荣获“先进单位”“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嘉明支行每名员工一如既往的努力和付出,更离不开赵建伟行长的谆谆教导和时时督促。

  古人说得好:“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赵建伟同志正是这种精神的写照。针对总行下发的季节性考核活动,他总是一遍又一遍的研究活动方案,领悟工作精神,安排部署工作。根据总行的活动方案,出台支行的实施方案。支行方案出台后,他会召集全体员工进行讨论研究,广开言路,一次次修改,最终制定出适合嘉明支行的实施方案。

  嘉明支行积极响应大零售转型的策略,全面开展整村授信工作。赵建伟说:“随着城乡结合部的村庄逐步向城区整合,以及支付环境的迅速发展,做好整村授信是获得客户的必经之路”。在整村授信过程中,他强调:“要加强客户的体验式营销,扭转无需求不体验,无需求不营销的老思想,深挖潜在需求客户。”通过全面的整村授信工作,有效满足了客户的资金需求,也使嘉明支行获得了一批批稳定的客户资源。

  学习无涯求真知,凝心聚力谋发展

  “活到老,学到老”,作为一名管理者,他从未放弃过学习,及时补充知识的血液。即便是在任务繁重,天天下村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不断充实自己的业务知识和各项技能。为了让自己的想法更形象地展现给观众,他通过上网观看视频学会了怎样制作PPT。通过该行开展的行长分享会,一方面锻炼了自己的讲课水平,另一方面把自己总结的优秀经验做法分享给广大同仁,共同提升,共同进步。

  赵建伟始终与员工站在一线,将员工团结到一起,凝聚人气,共谋支行发展。生活中,他如同兄长,老大哥,与员工“零距离”的接触,“面对面”的沟通,“心贴心”的交流,“实打实”的解难。

  赵建伟说:他最喜欢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的一句话:“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也正是这句话一致勉励他带领嘉明支行的员工一起努力奔跑,追梦不歇!(通讯员 李秀立)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赵建伟农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