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专注于一个未来

2019-09-06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一颗种子破壳而出,长出嫩芽,长成大树,靠的是对未来的向往,对生命的憧憬。飞蛾破茧成蝶,张开翅膀,拥抱蓝天,凭借的是对未来的敬畏,对美好的追求。对于我们,冲破层层困难,打造自己的一片天,也需要我们专注于自己的未来,专注于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

  成就梦想,需要我们比别人多勤奋一点。记得刚上班的时候,看到其他同事整体忙忙碌碌,做完日常业务还要抽出时间补充学习新知识,训练新技能,我总是很不解,也很不屑。慢慢地,随着工作日益繁多,接触的业务与日俱增,力不从心的我才真正明白,在这里,有不断的新知识需要我们汲取,有不断的新事物需要我们接受,勤奋努力、孜孜不倦,我们才可以不断超越自己,超越困难。靠着比别人多勤奋一点,我们才能铺就一条通向未来的路。

  成就梦想,需要我们比别人多努力一点。刚刚从柜员岗位点走向大堂主管,我知道有很多新业务、新规矩在考验着我,我还在大家后面徘徊。为了可以和大家齐头并进,我明白,自己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掌握别人已经熟知的业务,了解曾经陌生的规则。慢慢地,我终于为客户所接受,为同事所认可。比别人多努力一点,我们才可以更加自信地朝着明天迈进。

  成就梦想,需要我们比别人多一点梦想。“专注于梦想,不放弃”是很多成功人士的真实写照。持之以恒地按着梦想去开拓,才能披荆斩棘,走向成功的彼岸。生活中不乏有这样的榜样。从我们进入信用社,我们都是从基层开始,若干年后,那些有梦想、有信念的人不断获得进步,获得认可,在我们之中脱颖而出,成为单位中的佼佼者,领导者。比别人多一点梦想,才能成就这些结果。心态决定姿态,从而决定生活状态。

  如今,我们的信合事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关键时期,比别人多勤奋一点,我们就能多抓住一些新机遇,在改革的浪潮中迎头赶上。比别人多努力一点,我们就能多把握一些新时机,千锤百炼,赶上大多数的商业银行。比别人多一点梦想,我们就能在不断改革的新时期,找准自己的方向,牢牢把握自己的责任,后来者居上。

  世界上没有奇迹,只有专注和聚焦的力量。乔布斯如是说,我们如是做,专注于一个未来,那就是信合发展的明天。(通讯员 王悦)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勤奋一颗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