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摆脱“九大陋习”, 成就更好的自己

2019-10-14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考虑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犹豫一万次,不如实践一次!华丽的跌倒,胜过无畏的徘徊!哈佛大学研究了一个人“没出息”的九大根源,分别是犹豫不决、拖延、三分钟热度、害怕拒绝、自我设限、逃避现实、总找借口、恐惧、拒绝学习。认真学习领悟以后,我对照九条标准对自己进行了深刻剖析。

   一、拒绝犹豫,做敢于担当的管理者

  作为一名中层管理人员,必须明确自己的角色和岗位职责,我需要替我的员工拿主意,帮助他们决策如何快速走、正确走,所以首先我必须是坚定的。我认为,要打败犹豫必须首先具备敢于担当的责任心,作为管理者不能害怕做决定,更要有勇气承担带来的后果。反省自己,在工作中很多时候犹豫的原因不是因为害怕做选择,而是害怕做不出“最好的选择”,无法把工作做到完美,但是事实上选择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在于如何践行选择,并坚持下去。

  二、打败拖延,做有执行力的管理者

  我认为在工作中造成拖延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对自己的工作感到乏味。任何工作中都必须保持饱满的热情,才会愿意去干、喜欢去干、立马去干。二是担心出错,害怕失败。当感觉这项工作可能没那么容易完成,害怕做错,就容易从思想上选择逃避。三是思想懒惰,无法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这些问题在我以及本部室员工身上都有或多或少的出现,今年总行全面实行目标管理、计划管理,目的就是让我们将复杂的工作缕出头绪,确定明确的目标和具体的工作步骤,同时围绕目标统一协调高效运转,提高执行力,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所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带领本部室员工克服惰性心理,铺下身子抓落实,将总行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坚持不懈,做有韧劲的管理者

  建立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步骤,接下来需要的就是坚持不懈抓落实。作为部室管理者,我要督促员工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不可以三分钟热度,虎头蛇尾。同时我也会为他们树立榜样,任何工作都坚持到底,做到尽善尽美。

  四、直面困难,做有勇气的管理者

  财务会计工作复杂头绪多,且正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出现困难是很正常的事。在实际工作中,我总是强调不要有畏难心理,任何问题都会有解决的办法,只有直面困难,积极寻找突破口,才能变被动为主动。

  五、不断学习,做高素质的管理者

  管理能力的提高,关键在于加强学习,作为管理者必须增强与时俱进的学习意识,把学习摆在第一位,工作获得的是经验,而知识学习赋予我的是进一步实践的有力武器。但在实际工作中总会有因为繁忙而忽略了学习,时间都是挤出来的,“碎片化”的时间慢慢积累,也可以收获巨大。

  慢慢做好自己该做的,打败那些带给我们负能量的东西,成功也许只是这一切的附属品,以上就是我的感悟。(通讯员 张莉)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九大陋习